close

【書        名】血歌首部曲:黯影之子()

【原  書  名】A Raven’s Shadow Novel: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lood Song

【作        者】安東尼‧雷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Anthony Ryan)

【譯        者】李鐳

【出  版  社】奇幻基地

【出版日期】2014102

【原著出版】2011

 

 

他到底是誰?

派遣他來折磨我們的瘋國王,稱他為王國之劍;康布雷爾人稱他為黑刃;北方林海的神祕部落稱他為渡鴉之影;我的同胞只知道一個名子希望屠滅者,對讀者而言他將成為一個全新的傳奇,他的名子就叫做──瓦林.奧.蘇納。

 

從本書第一頁起頭就營造出莊嚴穆肅的氣氛,那股浩瀚史詩般靜謐又沉重的氛圍,早已滲入讀者心頭繚繞不散。或許本書有股魔力,或者這就是黯影的力量也說不定,這本震懾人心讓讀者止不住驚呼的小說,頓時讓我感到《血歌》豈是人間物的傳奇力量。故事一開始就由帝國史官維尼爾斯的紀錄,談起這位像謎一般的傳奇人物瓦林,以倒敘法由瓦林娓娓道出他一生的故事,然而這時的他,已是一位由高度戒備的衛隊護送的階下囚,卻又備受禮遇,在讀者還摸不透瓦林這位主角時,他便道出往事的種種。

 

主角瓦林是一位戰爭領主的獨生子,但卻在他年僅十歲時,戰爭領主就將他送入赫赫有名,令人聞風喪膽的第六軍團。軍團裡每日嚴酷的訓練,就讓人聯想到美劇《斯巴達克斯》裡,淪為奴隸的斯巴達克斯為了在競技場上連續的勝利、不斷的活下去,必須忍受極為酷厲的訓練,然而本作《血歌》裡的訓練,卻是更加複雜詳盡。只要是加入第六軍團的學員,都必須接受不同專業導師的教導,學習各種技藝,從劍術、弓術、騎術、徒手搏鬥、荒野求生,甚至連鍛鑄武器也需要學習。這些詳盡訓練項目的細節,讀來不僅不會感到冗長,反而更能感受到瓦林進入第六軍團的成長,他是經過一日一日焠鍊而成,而非一躍成為傳奇人物。隨著瓦林的成長,信仰與異教徒的衝擊,以及軍團的秘密,作者在劇情上層層疊疊的安排,讓人看到被稱作希望屠滅者的瓦林,並非只是鐵與血鍛鍊淬礪下的戰爭機器,反而看到瓦林內心柔軟的一面,同時也讓讀者更加好奇,究竟是怎樣的際遇使瓦林成為如今的階下囚。雖然只有讀到上半冊,難以預料再來會發生什麼事,但《血歌首部曲:黯影之子》的魅力,無須言語早已深入讀者的心,渴望著下半冊、下部曲的到來。

 

當初看到《血歌首部曲:黯影之子》被美國亞馬遜讀者讚譽:「我從早上十點讀這本書讀到凌晨兩點,簡直把我嚇壞了……這是我過去五年來讀過最棒的小說!」老實說往往有很多評價名過其實、過於氾濫或者不太合我的胃口,所以當時就找個假日,也來從早上十點讀這本書,看看他能不能把我嚇壞,沒想到一打開本書,就被故事的架構給深深吸引住了,完全沒有注意到時間的流逝,全部的注意力都被全書明快的節奏、流暢的文筆給吸引住了,難以想像這是作者安東尼.萊恩的處女作完成度竟是如此的高。

 

我想《血歌首部曲:黯影之子》將會是奇幻小說裡的一塊新疆土,如果是喜愛奇幻小說的讀者,絕對不可錯過攻略《血歌》的機會,一定要將它征服納入自己奇幻小說領域的版圖裡。

 

 

以上感謝奇幻基地提供試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bi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