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書               名】想要翻身做期貨就對了

 

【作               者】鄭詩懷

 

【出   版   社】零極限

 

【出版日期】2015110

 

 

 

對於股票世界只略懂一二的我,實在是談不上熟悉兩字,何況是不曾接觸過的期貨的人。賺大錢人人都想要,可是環視周遭一趟,賺錢的人大有人在,賠錢的人也大有人在,但在這有賺有賠的情況下,只是小玩一場的人,似乎賺得都等於賠的,真的有賺的也還稱不上賺大錢的地步。印象中期貨的風險應該更高才對,書名怎麼會說「想要翻身做期貨就對了」,自己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參加試讀。

 

 

當然自己長久以來也懷疑,投資理財類的書籍是有增無減的出版著,那麼如果真把賺錢的技術都寫在書上,那麼不就人人都獲利賺大錢了。打開鄭老師的書,一開始便開宗明義的告訴讀者,為什麼95%的人都是在輸錢行列,更點出許多人對技術分析迷思。本書《想要翻身做期貨就對了》就以記者宏毅和鄭老師兩人之間的對話,向讀者以輕鬆的口吻傳授作者自己數年來的期貨經驗,讀來毫無教科書死板板的內容而難以下嚥,讀者反而能自在地、沒有壓力的閱讀這本帶有作者自傳性質的經驗故事,翻著每一頁就如同親臨現場,聽著鄭老師娓娓道來自己寶貴的親身經驗。

 

書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「槓桿壓力稅」,人性對於上漲與下跌,心情總跟著數字起起伏伏壓力也隨之而來。尤其是大跌的時候,人性總會懷抱著一絲期望,想說在等一下就會止跌回漲,最終不認賠的情況下就是全都輸光光。因此作者強調,初期階段資金控管與停損絕對要貫徹到底,不可因為一時輸給魔鬼的誘惑而落得慘賠退場,以小輸小贏的方式,累積起來實則是小輸大贏。作者在最終強調,我想這也是本書的宗旨之一,那就是操作期貨的訣竅並非外在,更重要的是內在心法,能夠抵擋誘惑又堅定內心,方能無往不利。

 

 

雖然投資理財類的書籍我並沒有讀過多少,但我記得書裡鄭老師強調,投資股票還是期貨,其實都應該把它看作是在經營一項事業、專業如同開公司般,專業的人是需要堅持不懈的學習,方能將這項事業經營得起色,投資亦是如此。在投資這塊每個人都想賺錢,然而不論學了多少技術與方法,依舊無法避免投資風險存在,然而有些風險,譬如個人心態卻是可以管控的,因此馬基維利說過:「要上天堂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死守通往地獄的道路」,查理.蒙格也說過:「要知道我會死在哪裡就好啦,我將永遠不去那個地方」。掌握基本觀念,並做好風險管控,再加上經驗的累積,我想期貨也許可能成為你的一個致富之道。

 

 

 

以上感謝點石成金-零極限文化出版提供試讀機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bi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