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書        名】妳想要的,只是我的後悔嗎?

 

【作        者】橘子

 

【出  版  社】皇冠

 

【出版日期】20140428

 

 

一種溫柔細膩卻寂寞哀傷的筆觸,帶給人淡淡的苦楚,字裡行間洋洋灑灑滿溢而出的情感,是怎樣的故事,怎樣的青春……

 

 

第一次接觸橘子的作品,這樣獨特的橘式風格,帶給人一種迥異的新鮮感。翻開本書不久,讀到檸檬這一號人物,當時想說作者也取了一個可愛的筆名叫做橘子,會不會像卡通動畫那樣,裡面盡是這種可愛的水果暱稱呢!讀到後來這才明白,原來是自己誤會了。

 

閱讀小說最大的樂趣,是看見不一樣的故事,不一樣的人生。在真實世界裡,人生只有一次,但我們卻可以藉由閱讀小說,來補足我們在人生中,不曾接觸,未經細察的人生百態。透過閱讀,品味著作者細心將感情化為文字的段落,一字一字串成的句子,在一句一句連接而成的篇章,字裡行間有喜、怒、哀、樂……。讀者翻閱著每一本手中的書,見識到不一樣的大千世界,開拓了新的視野,豐富了我們的人生,手中的這本《妳想要的,只是我的後悔嗎?》則讓我看見新一番的青春篇章。

 

書裡青春年華的時光,以及酸甜苦澀摻雜而成的愛情,對我來說盡是浮雲般虛無飄邈。閱讀著本書,細思自己的人生,同樣是學生時代的青春時光,可曾有過那分悸動。或許小說終究是虛構的,不存於現實世界,也或許是環境使然,不曾有過那樣的際遇,那樣的機會。更有可能的是,大多數人都想要同樣美好的事物,但所有人之中約有八九成的人最後會發現,其實我們的生活還是一樣平淡寧靜。閱讀著橘子《妳想要的,只是我的後悔嗎?》,藉由作者的想像力,脫離了人世的束縛,去發現、去找到只有那一二成的人,才能看到才能經歷的事物。

 

讀著本書,我想到前陣子聽過翟本喬的一段話,很適合為本書下註解,他說:

 

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看悲劇的人

你會想很多事情

如果是這樣的話

這個人聰明一點比較好

因為他會看得透徹

 

如果是一個想要看喜劇的人

想要輕鬆的人

那你最好不要瞭解太多

不然很痛苦

 

 

生活可以很簡單,也可以過得很複雜,也感謝有這個機遇,閱讀橘子的作品,補足人生中不曾看過的風景,擴大我們的想像力,帶我們從現實穿越到幻想世界中,體會人生不曾有過的感觸。

 

是現實還是幻想,是喜劇或是悲劇,無論如何我還是老樣一句話:「敬我們人生中的所有過客!」是莫逆之交也好,是點頭之交也罷,人生中因為有你們,所以我們才有如此繽紛多彩的生活,不是嗎?

 

在寂靜的夜晚,手裡的小說已經翻到最後一頁,故事還是到了尾聲。闔上書本並緩緩的從座倚上起身,幻想的世界終告一段落,起身回到了現實世界,再次面對這匆忙的世界,準備展開新的一天。

 

 

以上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機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bi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